屋塔房上有星星吗


这位小道长你是哪个师傅门下的呀
我家师傅派我来办事 我以后会天天来纯阳的
小道长 你别不说话呀
你不理我我就天天来找你

年轻的小道长有些害羞 不知道哪来的小姑娘这么活泼 只是第一次见便缠上了他

小姑娘总是叽叽喳喳跟着他 在他身边说个不停 说江南的柳说雪山的雀 唯独在他读书时安静的像太极殿里的猫咪 就那么老实坐在他身边 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捧着脸 水汪汪的杏眼久久的看他  或者看书

小道长有时会偷偷看一眼这小姑娘 看她涂了胭脂红扑扑的脸颊 看她泛着淡粉色的指节

秀坊的少女一袭粉衣 在雪地里分外惹眼 她踏着漂亮的轻功来去自如 舞着桃花扇跳跃在各个塔尖山顶看风景 一身的暖金色首饰反射着日光有些晃眼 在华山空旷湛蓝的天间叮当作响

少女喜欢和小道长一起练功 她很骄傲的告诉他 我们秀坊不一样 就连武功都像跳舞一样好看

兴许是她来自江南的缘故 小道长觉得她舞动的彩霞般的绫罗更像桃花 一簇又一簇开满了华山寒气丛生的漫山遍野 有着与纯阳完全不同的朝气和暖意 就算是带起的风也像是拂柳的融融春风



小道长!你在这干嘛呢
多日不见 小道长你可有挂念我呀
最近秀坊一直在下雨 我受凉病了几日师傅就没让我来
你是在这等我吗 等了多久呀
这风大雪大的你不冷吗

女孩又踏着轻功来了 行云流水的在小道长面前站定收剑 佩剑入鞘的声音清脆利落 她发饰上落着几片来不及融化雪花 腰间的流苏还在轻轻摇晃

小道长有些愣神 身子一动不动却抿了抿嘴 嘴唇冻的有些干了 他微微张口又闭上 好像有许多话说不出口 如鲠在喉 只是无言的将纸伞向女孩的方向倾斜 替女孩挡住了漫天簌簌飘落的雪花

女孩有些懵 眨巴一下眼睛好像明白了什么 仍旧笑吟吟的看着他 好像他眼睛里映出的不再只是纯阳的皑皑白雪 还有瘦西湖畔的湖光山色

华山太冷了 他想下山去见见江南


谁知道我本来只想写一句"小道长,你是哪个师傅门下的呀?"结果写成了故事越写越多
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我们秀坊的妹妹惹人爱!
配图都来源wb@ 摊猫煎饼配居居

评论 ( 2 )
热度 ( 3 )

© nothingxx | Powered by LOFTER